Vim 奇淫技巧

1. 移动光标

  • 回到上一次光标处: ctrl + o

2. 查找

2.1. 普通查找

  • 查找当前单词: 在 normal 模式下按下 * 即可查找光标所在单词(word),按下 g* 即可查找光标所在单词的字符序列,每次出现前后字符无要求。 即 foo bar 和 foobar 中的 foo 均可被匹配到。

2.2. 正则

使用 \v 启用正则搜索,使用 \v 模式(very magic search)开关规范所有的特殊符号, 启用之后, 除了下划线 _, 大小写字母, 和数字外, 所有的字符都具有特殊含义:

  • 查找指定单词: 比如,查找 ab 这个单词出现: /\v,在 \v 模式下, < 和 > 即代表词边界的符号. 所以我们可以使用 /\v 来达到我们的预期

3. 参考链接:

https://xu3352.github.io/linux/2018/11/08/practical-vim-skills-chapter-12

Just for my love !!